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男子在妻子怀孕时失踪 新生儿患重病急需父亲血

  • 发布时间:2015-10-29 07:57:13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丈夫在自己怀孕八个多月时离开家,一个多月以来,杳无音信。因害怕断了联系,许在香为丈夫的手机号码充了钱,但听筒里传出的依然是关机的提示声。 10月22日,许在香独自在医院生下了双胞胎女儿。不承想出生没两天,双胞胎接连出现了严重的黄疸症状,医生诊断是新生儿溶血病所致,但需要对孩子父亲的 血液进行化验来确诊。可是,双胞胎并不知道她们的父亲现在在哪里,她们和母亲一起急切地盼望着他的归来,为她们治病,更为这个需要父爱的家。

  一通电话,她才发现丈夫的谎言

  “他说要等公公去南京,可公公根本没去过。”

  许在香是肥东人,今年36岁。她和广德男子小成(化名)结婚已经十年。虽然十年里经历了诸多波折,许在香也从来没想过小成有一天会和她不告而别。

  今年9月19日,小成离开已经怀孕八个月的妻子,说去南京的哥哥那里要钱。此后几天,许在香每天都和丈夫通电话。一开始说要等他爸去,后来说他妹“妹也要过去,一直拖了好几天,都没回来。”现在想来,许在香才知道,那些天,丈夫编着一个又一个谎言来欺骗她。

  9月25日,许在香和小成打了最后一通电话。电话那头,小成说他正在从南京回昆山(夫妻俩在昆山打工)的车上。可一直等到傍晚六点多,早该到家的小成依然不见踪影。再打电话时,许在香发现电话已经关机。

  以为丈夫手机没电,她又打了公公的电话。正是这个电话,让她发现了丈夫的谎言。公公说他还在湖州,根本就没去过南京。”听到公公这么说,拖着八个多“月的身孕,许在香到当地公安机关报了警,希望找到丈夫。

  一路打探,丈夫抵押身份证借钱

  “我怕他手机停机,还往里充了五十块话费。”

  9月26日,挺着大肚子的许在香被婆婆接回了广德杨滩乡的老家。因为找不到儿子,婆婆一气之下子宫癌病发,被女儿接到北京治疗。公公在湖州打工,顺便照顾许在香患病的大儿子。而许在香的母亲本身患有帕金森病,70多岁的老父亲要留在家里照顾老伴。

  这样一来,许在香只得一个人在广德待着。挺着大肚子四处求助的她,差一点早产。“10月初的时候,昆山那边一个认识的人打电话给我,说他(指小成)的身份证押在别人那里了。”

  听到这个消息,许在香又一路颠簸,回到了昆山。通过打听,她才知道小成之前找人借了500块钱,还把自己的身份证押给了别人。

  那些天,许在香不知道每天要打多少遍小成的电话,但听到的总是关机的提示。“到现在都没有停机。我怕他停机了,还往里面充了50块钱话费。”许在香期盼丈夫的回应,可换来的依然是一天天的失望。

  顺利生产,多亏好心人帮忙照顾

  “检查出是双胞胎时,我们两个十分高兴。”

  “认识的时候谁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许在香回忆,2004年,她在无锡认识了即将退伍的小成。相识一年后,两人就结婚了。

  婚后,两人有了第一个孩子。可因为这个孩子生病的缘故,夫妻俩与小成家人的关系一直不好。在昆山居住多年,许在香在家照顾孩子,小成外出工作养家。在外打拼的小成,工作进行得并不顺利。

  今年年初,许在香发现自己又怀孕了。因夫妻间发生争吵,她一度不想生下孩子。但在小成的安慰下,她最终还是同意了。当检查发现怀的是双胞胎后,两人十分高兴。然而那份喜悦却没有延续到孩子出生。

  10月22日,许在香在广德县人民医院生下了双胞胎女儿。大的5斤2两,小的3斤8两。虽然丈夫和家人都不在身边,但有爱心人士的帮助和照顾,看着两个刚出生的女儿,许在香的心里也稍感安慰。

  接连患病,女儿们分送两地治疗

  “医生说要化验孩子父亲血液,我去哪里找他。”

  但就是这样小小的安慰和幸福都是那么短暂。出生第二天,小女儿便出现了较为严重的黄疸。由于病情严重,被转到了宣城市人民医院治疗。“正常的新生儿黄疸 指数最高峰也只有200左右,但她的小女儿送来的时候有310。”宣城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杨医生告诉记者,许在香的血型是RH阴性,而她的双胞胎女儿的血 型是RH阳性,两种不同的血型导致双胞胎患上了新生儿溶血病,这种病会出现黄疸和贫血等症状。

  就在小女儿被送往市里治疗的第二天,大女儿也出现了与小女儿同样的病症,甚至更为严重,不得不送到杭州一家医院治疗。为了确诊孩子的病情,医生告诉许在香,需要对孩子父亲的血液进行化验,这让许在香感到头疼,因为她根本不知道失踪了一个多月的丈夫在哪。

  为了孩子,希望丈夫能早日现身

  “如果他知道我们母女状况,快点回来吧。”

  昨天,记者见到许在香时,她正在广德县人民医院办理出院手续,这距离她剖腹产才5天时间。

  身体瘦弱的她仅仅是从住院部走到门诊楼,就累得走不动路了。在两位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她办好了相关手续,之后拿着简单的行李在一间老房子住下了。那也是 一位爱心人士免费提供的,屋内陈设简单,一张旧床上铺上了他们新买来的被子。要是没有他们帮忙,“ 我一个人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许在香感动地说。

  和记者说起小成离开那几天的事时,许在香突然笑得很大声,笑声里满是苦涩。“说他爸去了,他妹妹也去,原来都是骗我的。”丈夫的谎言,成了许在香心头挥 之不去的伤痛。“不管怎样,如果他能看到新闻,看到我现在的情况,看到他的女儿们,我希望他能回来。” 本报记者曹庆女儿们还在杭州和宣城两地医院治疗,每天看她们的照片,是许在香最大的心理安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