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减肥公司傍上脱口秀女皇 两天暴涨168%

  • 发布时间:2015-10-22 10:09:55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吴家明  责任编辑:郭伟莹

  如果一家公司突然得到明星的入股,股价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名人效应”在美股市场上显现,美国著名主持人、有“脱口秀女皇”之称的奥普拉-温弗瑞近日因为大笔买进慧俪轻体公司(Weight Watchers)股票,仅两天时间该公司股价连续暴涨从6.79美元涨至18.25美元。

  据海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9日,慧俪轻体宣布奥普拉-温弗瑞加入公司的董事会,并成为这家瘦身减肥公司的最大股东之一。这个消息使得慧俪轻体的股价当天就翻倍,涨幅达到105%。随后周二又涨了31%,至18.24美元,两天涨幅达到168%。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记录显示,慧俪轻体同意以每股6.79美元的价格向奥普拉-温弗瑞出售636万股股票,总价格为4320万美元。此外,该公司还向奥普拉-温弗瑞授予了一份期权,后者可以用每股6.79美元的价格再购买350万股。如果奥普拉-温弗瑞对上述股权行权,相当于48小时里账面大赚1.1亿美元。

  此前,慧俪轻体公司的股票已经多年不见起色,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超过70%。有分析人士表示,慧俪轻体公司的境遇只是传统健身行业遭受新技术挑战的一个缩影。现在,市面上充斥着大量帮助用户跟踪热量的免费智能手机应用和电子设备,慧俪轻体公司难以说服用户付费购买他们的服务。不过,奥普拉-温弗瑞携名人光环加入公司,可能有助于慧俪轻体重新擦亮招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