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秸秆禁烧不力太康被罚2000万 再发现乡镇领导免职

  • 发布时间:2015-10-09 09:09:18  来源:大河网  作者:于扬  责任编辑:郑梦琦

  核心提示|进入秋收农忙以来,因秸秆禁烧不力,周口市太康县被省政府约谈。随后,周口市政府对太康县作出通报,给予该县先期经济处罚2000万元。与此同时,周口硬起手腕整治焚烧秸秆:再发现一把火,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就地免职!

  大河报记者昨日从周口市有关部门获悉,经过几天来的重拳治理,该市焚烧秸秆情况已得到明显遏制。

  处罚禁烧不力,太康被罚2000万

  9月30日,周口市人民政府发布通报称,太康县在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中存在诸多问题。其中,符草楼、朱口、马厂、张集、转楼、马头等乡镇工作不力,焚烧秸秆现象严重,尤其是转楼乡和马头镇过火面积较大,问题突出。

  通报明确提到,太康县被省政府约谈问责,给周口市秸秆禁烧工作带来“极大被动,造成了很坏的社会影响”。为此,经周口市政府研究,给予太康县通报批评,并给予先期经济处罚2000万元。

  此外,太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保华,太康县副县长马俊美,太康县政协副主席马建学,太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思民等多名分管或分包的县处级干部也因此受到通报批评。

  同时,周口市政府还责令太康县对秸秆禁烧工作不力的符草楼、朱口、马厂、张集等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焚烧秸秆现象严重的转楼乡、马头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建议予以免职,并对乡镇有关责任人员严肃问责。

  重拳再发现一把火,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就地免职

  就在太康县被通报的当天,周口市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对于这次会议的目的,市长刘继标指出:“一是问责,二是加压,三是鼓劲。”

  “之所以在我们三令五申,投入这么大的人力、精力、财力、物力的情况下,焚烧秸秆仍然屡禁不绝,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惩罚不力,导致一些责任单位和个人工作上不重视,一些群众知法犯法。”刘继标在会上分析说。

  对此,他提出对焚烧秸秆的行为,政府部门的态度要“斩钉截铁、毫不含糊、从严从重”。“即刻起,发现一起,曝光一起,问责一起,如再发现一把火,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就地免职。”刘继标掷地有声地说。

  9月30日至10月5日,大河报记者对周口部分县市农田秸秆处理情况进行了一番暗访,发现10月3日以后的情况明显好于前几天。太康县一名基层干部深有体会地说:“市里加大了处罚力度,我们下面也管得严,都不敢烧了,渐渐地村民也自觉不烧秸秆了。”

  昨日,周口市有关部门表示,经过几天来的重拳治理,该市焚烧秸秆的情况已得到有效遏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