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经济学家夫妇网购最便宜机票 因超售被拒搭飞机

  • 发布时间:2015-10-07 07:08: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老任  责任编辑:毕晓娟

  据美国《侨报》报道,曾获诺贝尔奖的经济学家罗伯特·席勒近日学到了新知识:原来买了机票也可能被拒搭飞机。

  原来,日前在耶鲁大学教书的席勒和他太太准备搭乘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班机从丹佛飞到亚斯平。当时他们已经登机坐在他们的位子上,不料因机位超卖,他们被请下了飞机。

  席勒的太太薇姬妮亚说,她和丈夫要到亚斯平出席会议,但机位超卖无法搭机是每个旅客都可能遇到的事,她丈夫绝未因得过诺贝尔奖而认为自己应该获得特别待遇。薇姬妮亚说,她是在一个旅游网站购买的机票,显然是最便宜的,“我以后绝不再做这种事了”。

  联航工作人员原想看看是否有人愿意主动让位拿钱,但没有人响应,只好请席勒夫妇下飞机。薇姬妮亚说,航空公司付给了他们2700美元,但是无法弥补他们另外安排行程的所有费用,更别提有多么不方便。

  联航一位女发言人未对席勒夫妇的遭遇置评,因为她不知道当天该航班的细节。不过,她指出,被拒登机的旅客所获的补偿,根据每个案例而不同。

  联航的政策规定,确认飞行的旅客登机顺序,要根据旅客的机票类别、路线、飞行常客计划的资格、以及报到登机的时间而定。如果改搭别的班机,抵达时间比原定班机晚4个小时以上,联航会向被拒登机旅客补偿从起飞地到第一个中途停留站的票价的400%,但最高金额为1350美元。(老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