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女医生手术间吸氧照走红 因连续工作心律不齐

  • 发布时间:2015-09-30 10:05:44  来源:光明网  作者:贺艳  责任编辑:张明江

女医生手术间吸氧照走红 因连续工作心律不齐

  丁慧青做完手术在吸氧

  前天下午四点左右开始,记者的微信朋友圈被一张图片刷屏:一位身穿绿色手术服,戴着手术帽、口罩的女医生坐在手术室的地上,头枕墙壁,闭着眼睛。医生看上去满面倦容,放大图片,一眼就能看到她的鼻子连接着氧气管。宁波很多妇女同志都认识她,也许,你的宝宝还是她接生的。没错,她正是宁波市第一医院产科主任丁慧青主任医师。

  这张照片是丁慧青的同事在前天下午三点左右抓拍的。当天,丁慧青在上午8点左右就进了手术室,一直到下午4点半才出来,连续做了8台手术。连续做了几台手术之后,丁慧青出现心律不齐,于是在下一台手术间歇吸氧,补充体力。这一幕碰巧被手术室同事捕捉到,拍了照片发到微信上,感动了很多人,让人心疼。

  这位拍照的同事说,当天中午看到丁主任,就觉得她脸色有点不好。第四台手术开始前拿来氧气面罩给她,她说还好不用。最后还是撑不住了。可是,据记者了解,当天下午丁慧青走出手术室之后,并没有因为劳累就回家休息,而是继续去ICU病房查房。

  在朋友圈,丁慧青迅速成了大家心目中的“史上最美女医生”。对于“史上最美女医生”这个称号,丁慧青淡然地表示:“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常态。当你进入医护的角色,不论在哪里,都是尽心尽力的,疲劳感只会出现在下了战场之后,感谢大家的支持和理解,同行们都能明白其中的苦和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