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男子因银行卡被吞 一怒之下打烂取款机液晶屏幕

  • 发布时间:2015-09-28 10:53:43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龙艳  责任编辑:张明江

  隆昌90后男子因银行卡被吞 打烂取款机液晶屏幕

  银行卡被取款机吞了,怎么办?正确的做法是及时向银行报告,之后凭有效证明取回卡。然而,急性子的隆昌人蔺某在遭遇这样的经历时,却并没有这样做,一怒之下,竟将取款机显示屏打烂,他也因此被判处罚金。

  日前,该案在隆昌县人民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审理。检察机关以被告人蔺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向法院起诉指控称,今年3月13日23时30分许,1991年出生的蔺某酒后到隆昌县新华街365号中国银行城东支行自动存取款机取款,因取完钱后银行卡未及时退出,一怒之下的蔺某将该自动存取款一体机的液晶屏幕打烂。经鉴定,被损坏的该液晶显示器价值7825元。

  案发后,蔺某的家人赔偿了中国银行城东支行经济损失8000元。2015年4月2日,蔺某到公安机关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法院认为,被告人蔺某故意毁坏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了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公诉机关指控成立。鉴于蔺某有自首情节,且案发后其亲属已赔偿受害人的损失,依法可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第五十二条之规定,判决被告人蔺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