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半仙”三次诈骗一女子近2.7万元被警方刑拘

  • 发布时间:2015-09-02 09:0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志平 杨壮志  责任编辑:郑梦琦

  河北省深州市公安局1日透露,该局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封建思想诈骗案,“鄢半仙”三次诈骗一女子近2.7万元被警方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鄢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7月初,深州的李女士开了一家美容店,地段不错,但是生意一直不顺利,便想找个“大师”给看看风水顺便起个店名。一次酒席上,其朋友赵某得知此事后便一口答应为她找个“半仙”求求财运。

  三天后,赵某便开车载着“鄢半仙”来到了李女士的店里,在店里“鄢半仙”将香炉摆好就开始为其烧香占卜,“鄢半仙”看香火不旺,便告诉李女士只有去泰山请财神才能转运否则做生意还会赔钱。看完财运,“鄢半仙”又为李女士点了一捆香,看着烟火的大小走势断言李女士身上跟着个“狐仙”,大约有七八年时间了,再不送走轻则伤财重则丧命。作完法事临走时,“鄢半仙”对李女士说“请财神”和“送狐仙”不太好办,需要花些钱,于是便利用李女士“破财消灾”的心理第一次索取了16400元现金。

  四天后,“鄢半仙”再次来到李女士美容店里,对李女士说她身上的“狐仙”不好送,还需要6000块钱作法事,李女士又将6000元钱汇到了“鄢半仙”指定的银行账户里。

  又过了三四天,“鄢半仙”将从泰山“请来”的“金蟾”和“麒麟”送到了李女士手中,并索取了500元“手续费”。临走时又对李女士说看香火她命里还有个让她操心的人。李女士一听想到自己的哥哥已过中年还没有成家,这件事一直是全家的心结,便又按照“鄢半仙”的要求给了他4000元钱,请其帮哥哥求个姻缘。

  转眼到了8月份,“请了财神”、“送了狐仙”的李女士并没有感到自己的生活如“鄢半仙”所说的“时来运转”,便要求其退还钱财,哪知“鄢半仙”却一再推脱,称有急事需要外出,回来后才能退钱。8月14日,无奈之下的李女士只好前往深州市公安局报了案。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鄢半仙”为衡水景县王千寺镇的鄢某,并于8月27日在其家中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鄢某对7月份以来先后三次利用封建迷信思想诈骗受害人李女士近2.7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鄢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