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限制“老赖”购买机票等 百余人被追究刑责

  • 发布时间:2015-08-03 08:34: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晓成  责任编辑:张明江

  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老赖”们日子不好过,不仅买软卧、坐飞机受到限制,还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从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在为期8个月的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专项行动中,法院累计移送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线索160件,其中有170名当事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该省法院近期公布了黑龙江省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十大案例,如齐齐哈尔市毕某在撞伤他人后,被法院判决赔偿受害人后,有能力赔偿却拒不赔偿,并且举家外出。因其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除采取刑事制裁手段和司法拘留措施外,黑龙江省各级法院还采取措施,限制“老赖”购买机票、软卧等,不让他们过有品质的生活。此外,还通过电视、广播、报刊、微博、微信、LED显示屏等各类平台,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据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侯铁男介绍,到6月10日,已经有1522名被执行人因各方面受到限制而主动到执行法院履行法律义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