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在读研究生变知名小学老师 培优机构乱象受诟病

  • 发布时间:2015-07-28 08:37:22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林敏  责任编辑:张明江

  在读研究生“变身”知名小学老师

  培优机构乱象引家长频吐槽

  正值暑假,许多孩子的生活从校园转移到了社会上各种培优机构。连日来,长江日报记者在永清街、武广商圈、中南路等“补习集中地”看到,一些中小学生背着书包从培训班进进出出,与日常在学校的时间没有多少差别。

  几乎所有家长在孩子的教育方面都舍得投入。然而,一些培优机构或多或少地存在管理混乱,其资质、师资也存在问题。关于培优机构的投诉时有发生。

  缺乏教学资质仍办学

  两个月花3.1万元却没能提分

  20日,家住汉口武胜路的罗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中考前为女儿小逸在世贸广场37楼报了一个培训班,两个月花了3.1万元,小逸中考时却没能提分。

  罗先生介绍,小逸平时成绩一般,4月调考6门文化课考了353分。为了让小逸尽快提分,他决定为她报培训班。

  “这家培优机构声称提分快,保证能考更好的学校。”罗先生说,“为此,我花了3.1万元,报了全科辅导。从4月18日开始,小逸每天放学后在培训班补习两小时,周末每天补习6小时。两个月下来,小逸共学习140小时。中考时,小逸加了30分体育分后成绩为396分,只能上一般公办普通高中。

  记者发现,小逸的语文、数学、英语培训课时最多,分数不仅没提高,还降了3分。

  “我们花这么多钱却没效果,培优机构之前的承诺都去哪儿了?”罗先生越想越气愤。

  25日,记者与罗先生来到该培优机构。记者看到,该培优机构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上“办学内容”一栏上只有“英语培训”。

  “明明缺乏教学资质,还搞全科辅导,这让孩子怎么提分?”罗先生说,“我们花钱就算了,可这家培优机构浪费了孩子冲刺的黄金时间,耽误了孩子的前途。”

  来自我市工商部门的数据显示,培优机构无办学资质是家长投诉较多的问题。工商执法人员介绍,很多打着辅导培训名头的机构并无教育培训资质,更谈不上在教育部门备案。

  据了解,目前我市培优机构有7000余家,但在市教育局登记备案的不足1000家。

  乱打“名校老师”招牌

  是名师还是假冒,家长无法核实

  近日,家住武昌的家长张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在中南路上接到一家名为“快学教育”的宣传单,遂拨打了上面的咨询电话。一位自称是中考组的刘姓老师介绍,该机构大多数老师都是初中、高中在职教师,其中不少来自名校。

  张女士向记者求证:“听说市教育局严禁教师从事有偿家教,这个机构是不是故意欺骗家长?”

  25日,记者以家长身份来到“快学教育”探访。该培优机构位于中南路外文书店6楼。一位廖姓工作人员介绍,该机构有一部分老师来自公办学校。

  记者提出想了解这些“在职教师”的姓名和任职学校。廖姓工作人员说,该机构与老师签了保密协议,出于保护老师的目的,不能透露他们的真实身份。

  曾在中南路某英语培优机构当老师、去年底离职的刘小姐昨日告诉记者,她读研究生时进入某培优机构当老师,该培优机构将她“变身”为某知名小学在职教师。

  “哪有那么多在校名师,而且家长也不认得学校里的老师。”刘小姐说,“武昌的培训班说请的老师是汉口的,而汉阳的培训班就说请的是青山的。都搞交叉走穴,家长想查也查不到。”

  工商执法人员介绍,我市教育部门规定,严禁在职教师从事经营性教学活动。然而,一些培优机构故意隐匿老师信息,制造神秘感。建议家长在报班时一定要核实真实师资,最好提前试听,全面掌握培训班情况。

  本报开设培优曝光台

  欢迎家长报料

  针对培优市场鱼龙混杂、各种乱象层出不穷,长江日报联合市教育局开设曝光台。欢迎广大家长和学生拨打热线电话15926433150(刘记者)、13476868522(林记者),或通过超级云课堂微信公众号(CJKT-WH)留言,曝光身边不规范的培优机构或讲述自己在培优机构的不公正待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