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大学生暑期“兼职”被骗1800元 网上兼职要小心

  • 发布时间:2015-07-28 08:35:59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丁宝军  责任编辑:张明江

  “兼职:足不出户,敲敲键盘能挣大钱!”这看起来很美,其实可能是骗局。7月25日,邢台女大学生小丽(化名),就被骗子精心设置的骗局所诱惑,“网上做兼职”被骗了1800元。

  大学生小丽今年22岁,爸妈两人都是下岗职工。小丽说,她和正在上高中的弟弟,全是靠爸妈在外打零工挣些钱,来供他们上学的,所以自己一直想减轻一下爸妈的负担,趁暑期找一份工作,积攒一点学费。

  25日上午9时许,在家用手机浏览网页的小丽,在QQ群里发现一条招网络兼职的信息,称在网上帮商家刷信誉“足不出户,敲敲键盘能挣大钱!”,每600元为一单,一单一结,只要刷一单就给25元钱的佣金。

  小丽心动了,QQ联系对方,对方要她先掏600元购买商品来完成任务。小丽按着对方的要求通过支付宝支付了600元本金,并完成了第一单任务。接下来,小丽要求对方按“一单一结”的承诺返还600元本金和25元的佣金。此时,对方告诉小丽,“一单一结”说的是结算方式,但到个人账户必须完成三单任务才能返还一次本金和佣金,要她继续按要求完成剩下的两单任务。

  小丽没有多想,只是一门心思想挣钱,于是又连续支付了两个600元本金,完成了剩余的两单任务。当小丽再同对方联系本金和佣金返还的事时,她的手机号和QQ已被对方拉黑,再也联系不上了。“共做了三单,被骗了1800元。”26日上午9时许,小丽向达活泉派出所民警报了案。

  办案民警介绍,7月份以来,该所接到学生暑期做兼职被骗的报警有十几次之多,受害者多为大学生,还有高中生甚至初中生。警方提醒,每年暑假期间,网上总会出现不法分子发布的虚假兼职信息,以支付高额佣金等为诱饵,骗取学生钱财。作为社会经验相对匮乏、涉世未深的学生,最好不要选择网上兼职这个职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