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美甲师月薪超7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7-18 09:33:2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热钱涌入的O2O,人才争夺也随着行业竞争不断升级。记者调查美容业、按摩洗衣等主流O2O业态发现,美甲师、按摩师等手艺人由于资源稀缺,成了各大品牌追捧的对象。有企业为了挖脚,不惜给美甲师开出超过7万元的月薪。高昂的薪酬表明O2O行业站在资本风口。然而,在北商研究院看来,O2O行业面临着同商业地产过热时一样的泡沫风险。

  月薪过万似乎已不再是白领的专利,上门美甲、按摩等O2O行业的手艺人也可以轻松实现。据一位美甲师透露,自己曾被高薪招入,上门服务平台根据每位手艺人的水平高低来确定底薪,薪酬在5000元~8000元,提高接单数量还会有提成。月收入破万并不难。“每天接三五单,平台并不提供五险一金,也不允许手艺人再接入其他平台。”还有美甲手艺人表示,每月在O2O平台上的收入是过去门店的三四倍。

  除了手艺人,洗车员、家政阿姨等基础服务人员也成为O2O行业的香饽饽。易洗车的洗车员小刘曾在家乡一所学校办公室工作,辞职后来到了北京。虽然工作不如过去体面,收入却翻了一番。据他透露,洗车员的工资由保底和提成组成,保底2500元,洗一辆车提成20元,一天能接七八单。呱呱洗车的底薪则超过5000元。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北京市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52902元,月平均工资为4408元。部分O2O行业的基础从业人员收入已超过这一数字。

  不仅是实际上门的工作人员,运营、行政等管理型人才也是O2O企业高薪挖脚的目标。在美甲龙头品牌河狸家的招聘页面上显示,有美甲手艺人的月薪超过7万元,月收入3万元~5万元的多达百名,1万元~3万元月薪的有近千名。河狸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上手艺人超过3000名,随着城市的扩张还会继续招聘,目前每日订单量已超过1万单,“河狸家通过高收入来吸引手艺人,双方属于合作关系,每个订单的100%收入都会返还手艺人,并为手艺人提供商业保险”。

  目前多数O2O企业并未找到盈利模式,一旦融资吃紧,人才便会大量流失,剩下的人才最终还会被挤掉水分,回到合理的“价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