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多名蒙面男子两次打砸医院 称业务被抢教训对手

  • 发布时间:2015-07-10 08:25:35  来源:东方网  作者:宁军  责任编辑:张明江

  去年10月初,数名蒙面男子手持棍棒,先后两次冲进蓝田县医院,殴打医院保安,并在值班室打砸。日前,华商报记者获悉,包括主使者梁某及其儿子在内的5名被告人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刑。

  >>案件还原

  数男子两次蒙面冲进医院

  去年10月1日晚11时许,五六名手持钢管等凶器的蒙面歹徒冲进蓝田县医院保卫室,将两名值夜班的保卫人员打伤。通过医院提供的一监控摄像头视频资料可以清楚地看到,在保卫室里的两名保安根本没有反抗的机会,整个殴打过程持续了不到一分钟。

  10月5日下午4时,又有4名歹徒手持棍棒,在医院大门口对一名正在值班的医院王姓保卫人员实施了殴打,“当时来的这4个人都戴着帽子、口罩,啥话不说就打,殴打了约1分钟后就逃跑了。”医院值班保安说,医院周边的监控也拍到了这些人,但因为蒙着面,并不清楚这些人是哪里的人,为什么数日内两次到医院施暴,不过施暴的男子手中拿的棍棒一类的东西,很可能是一些专业的安保器材。

  >>检察机关

  涉嫌寻衅滋事5人被公诉

  在县医院连续发生歹徒殴打保安、毁坏财物的案件,蓝田警方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案发一个月后,梁某等数名嫌疑人被抓获或投案。

  今年2月,蓝田县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梁某等5人提起公诉。蓝田县法院查明,2014年5月份,蓝田县医院确定西安中保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中保保安公司”)为其提供保安服务,负责医院大门保卫工作。梁某作为西安振远护卫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认为中保保安公司抢走了自己公司的生意。去年10月1日,梁某电话联系儿子、宋某、陈某,计划当晚殴打中保保安公司在蓝田县医院大门口执勤的保安。

  当晚11时许,梁某父子、宋某、陈某以及余某、席某(在逃)驾车至蓝田县医院附近,6人蒙面持橡胶棍冲进医院。梁某儿子砸毁医院大门口摄像头,其余人冲进医院值班室殴打当日值班保安李某、郭某,并砸毁医院值班室木椅、挡车示意牌等逃离现场。李某诊断为左侧额、颞部头皮血肿等,郭某诊断为头、左胸、左手多处软组织损伤。

  10月5日,梁某再次纠集儿子、宋某等4人于当日下午4时许,戴口罩持棍棒至蓝田县医院门口,对当日值班保安王某进行殴打后逃离现场。12月10日,梁某亲属赔偿了中保保安公司损失5万元,包括3名被打保安医疗费、误工费等,赔偿了蓝田县医院财物损失2010元。

  >>案犯供述

  嫌竞争对手抢走公司业务

  对纠集他人殴打医院保安,梁某的解释是,在给医院提供保安服务上,他们公司已和医院谈好,中保保安公司“横插进来,压低价格,违反行业规范”,他就决定吓唬一下中保保安公司的保安,让对方老板出面和他谈谈。第一次殴打保安后,媒体报道为医患纠纷,他认为没有达到教训保安的目的,才有了第二次打人。

  据中保保安公司负责人讲,2014年7月,他们公司与医院签订了合同,后来梁某找过他,让他转让医院的业务,“如果不走,就让人撵走。”在保安行业的上级主管部门开会时,他也听人说过,梁某曾发言称,中保保安公司在蓝田抢地盘,抢他们业务。

  负责蓝田县医院招标保安工作的该院党支部副书记魏某说,2014年5月,医院以议标的形式与振远保安公司和中保保安公司接触,后与中保保安公司签订了服务合同。蓝田县法院认为,被告人梁某等5人随意殴打他人、任意毁损他人财物,情节恶劣,已构成寻衅滋事罪。近日一审判处梁某有期徒刑11个月,梁某儿子和宋某则分别获刑7个月,另两名被告人被判缓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