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15岁少年6次因涉毒被抓 曾骗00后女生吸毒(2)

  • 发布时间:2015-07-09 08:24:56  来源:东方网  作者:雷昕  责任编辑:张明江

  贩毒 强戒

  2014年10月1日,阿福在女友上班的酒吧认识女毒贩“依姐”,开始帮她贩毒。

  每次阿福给女友的坐台姐妹们运毒,都不愿意收小费,她们就给阿福买衣服。“上瘾后,舍不得吃、穿,只要手头有钱就会买毒。”阿福回忆,也曾串通朋友从家里骗钱,穿帮后,无人再信。10月底,他在派出所结识了大毒贩“鹏哥”。

  警察想通过阿福挖出吸毒团伙,他坚持不说。“鹏哥”觉得他很讲义气,出来后他成了“鹏哥”的下线。“每月有二三十克货,一次卖三四克。有时卖不出,自己就吸。”

  此后,自认在“圈里”混出名堂的阿福开始呼朋引伴,在郊区租了公寓,带上女友及姐妹聚众吸毒。“常一个月不出门,吸得人神志不清。”阿福说。

  阿福和女友吸完毒后都喜欢打电话回家。“喜欢想伤心事、容易‘岔道’,她好几次想自杀,都被我拦下。”他也曾在吸毒后,打电话回家,被父亲破口大骂,咒他“死”,让他再也不喊父亲。

  “不知道我俩是谁害了谁,在一起后,女友由一月吸一两次,变成天天吸。”阿福说,他也曾拉过几个女孩下水吸毒。

  印象最深的是一个“00后”初二学生妹,长相清纯,在酒吧喝酒时看他吸麻古,好奇问了一句。阿福骗她说“能醒酒”,女孩吸了一口。一个月后在酒吧再见时,阿福吓一跳,“她整个人像疯了样,衣着暴露,和男人搂搂抱抱,成了‘坐台妹’。”

  阿福也曾多次尝试戒毒,下决心:想脱离“毒圈”。但每次都坚持不了多久,最长的一次只有15天。

  2015年1月20日,阿福陪在社区戒毒的女友去派出所验尿时,被民警当场抓住验尿。这次,他等来的不是派出所拘留,而是两年的强戒管制。

  新生 憧憬

  刚进来时,听闻要关两年,阿福说:“感觉被父母抛弃,立马崩溃了,做梦都想出去。”只要听到有人出所,当天晚上,他必定失眠。

  半年的体能康复锻炼和法律道德教育后,阿福的心情平静了很多,体重也从90斤增长到120斤。

  “这里更像学校,除日常的文体、习艺、锻炼外,每周三都有老师来上课,还要写课后感言。”阿福说,现在母亲每个月都会来看望他一次。而只要坚持一个月不扣分,就能跟家人QQ视频。但阿福最大的心愿还是争取好好表现,早日出所。

  对未来,阿福充满了憧憬,“出去后,想去另一个城市,再去学厨,重新开始。”

  群像

  他们都被朋友带入“毒途”

  从2014年5月起,长沙黎托强戒所开始接收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共计34名。现有22名,最小15岁,最大18岁。进所前他们已辍学、都有一两年毒龄,吸食新型毒品,被朋友带入“毒途”。主要来源于城郊、乡镇,90%是留守、单亲家庭。该所工作人员了解,去年长沙市公安局全年抓了一百多名未成年人吸毒人员,今年仅上半年就抓了180人。

  “家庭问题是青少年吸毒的主要原因。”该所所长周跃五介绍。“青少年吸毒的共性:偏执、自控能力差、手段极端、有暴力倾向。”该所副大队长王滔介绍,“一言不合,挥拳相向,拿刀刺向亲人,严重者自伤自残。”

  周跃五认为,青少年对新型毒品认知低、新型毒品的隐蔽性和欺骗性强、毒品渠道来源便利和宣传、打击、管理不利是吸毒低龄化趋势蔓延的四大主要原因。新型毒品初吸时,没有急瘾反应,短时间内也没有身体症状。它直接作用于大脑,摧毁神经系统。周跃五说:“就像温水煮青蛙,发现时为时已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