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已婚男子网站假征婚押“未婚妻”房产骗钱

  • 发布时间:2015-07-07 08:24:1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晟  责任编辑:张明江

  张某在婚恋网站上结识并以谈恋爱结婚为名骗取了王女士信任。此后,张某以投资矿山为由将王女士房屋抵押贷款骗钱。昨天记者获悉,丰台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张某批准逮捕。

  2012年9月,王女士通过交友网站认识张某,张某在网站上自称离异,从事矿山开采生意。双方在接触一段时间后建立了恋爱关系。2013年1月7日,张某向王女士提出自己投资矿产生意的这段时间,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希望王女士给予支持。王女士考虑到自己与张某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便和张某找到一家投资担保公司,以王女士名下唯一一套住房作抵押,向该公司借款100万元。其中30万元直接打入张某的账户中,由张某进行投资,剩下70万元打入王女士的账户中。

  随后,张某又多次以投资矿山需要资金为由,向王女士借款75万余元。在拿到钱之后,张某以自己要去外地开矿为由离开了北京,并从此失去了联系。

  2013年10月的一天,银行给王女士打电话称其房子已经在银行抵押了,贷款200万元。经到银行查询,王女士发现,张某背她着将其房屋又抵押给了银行,其中120万元归还给了那家投资担保公司,剩下的80余万元则全部打入张某的账户中。2015年3月,张某被抓获。

  据检察官介绍,张某于2011年4月结婚,直到2014年才离婚,他在婚姻关系维续期间,仍然通过多家征友网站发布征友信息,对外声称自己离异,骗取女性的信任。他将王女士房子抵押后所得的钱款,目前已挥霍一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