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男子徒手爬上北京望京SOHO塔顶(动图)

  • 发布时间:2015-06-29 08:43:5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静雅  责任编辑:张明江

网友在微博晒图。

  网友在微博晒图。

现场图。

  现场图。

  因几天前徒手爬上望京SOHO塔,并将此事发至微博,如今的王宁成了网络红人。网友对此事的反应大相径庭,有人认为很“新潮”,有人觉得“不安全”,就连潘石屹都转发微博并评论“太危险”。警方表示,希望市民不要效仿,攀爬建筑物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如果情节严重或被拘留。

  热议:徒手登塔引热议

  19日,微博名为“王宁是个小胖子”的网友发布了一系列照片,引发网友转发和热议。记者看到,这组照片是他在SOHO塔上用手机拍下了自己站在塔顶的自拍照,身上没有一丝安全防护措施,让人不禁捏一把汗。

  “这样的行为外国有很多,我觉得很潮”,“小伙子敢想敢做,好样的!”但也有网友认为此事不可效仿,“太危险”,“万一摔下来怎么办”,“要是很多人效仿,还有秩序可言吗?”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更是转发这条微博,并评论:“太危险了,以后决不能有这样的事儿发生。”

  讲述:提前一月做准备

  记者辗转联系到王宁。谈及自己爬塔的目的,他表示自己是学建筑学的,在望京生活七年,觉得望京SOHO很美,又出于对建筑学的热爱,所以就想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感受它的美。只是让他始料未及的是,关于此事的转发与评论使这件事儿有点“变味”,“任何人都可以看到上面的‘风景’,并围绕着它展开讨论,有限的一点‘屋顶面积’被网络无限放大了。”

  王宁称自己是一个“很惜命的人”,一般不会让自己置身危险中,所以他在攀爬前一个月做了些准备工作,进行平时两倍量的跑步锻炼,他还以专业的眼光提前半个月开始多次实地调研,比如计算路线、时间,因为要赶在非工作日街上人最少且室外光线最好的时候到达顶部,并准备工具,“我还标记了安保活动范围、设备维修人员在岗时间、各层摄像头位置等等”。

  走访:保安加强巡视

  登顶后,王宁曾评论过望京SOHO塔的保安工作,“他们都很守规矩地做着被人设定好的本职工作,理论上没有犯任何错”。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SOHO塔,问及有人登塔一事,保安人员均不愿意多说。一位保洁人员透露,此事发生后,保安和物业人员被叫走开会,“估计是挨骂了,这么个大活人说上去就上去了,而且潘总都知道这事儿了”。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保安人员不时在外墙周围巡视。“现在保安总是走来走去,不像原来就是在室内站岗。”一过路白领介绍。

  而就此事,北京警方提示市民不要效仿此类活动,攀爬建筑物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如果情节严重或被拘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