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男子砸锅卖铁买46万宝马 最后车子房子都没了

  • 发布时间:2015-06-29 08:33:21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买宝马,开公司,让家人能享受到更有品质的生活本是件十分高兴的事情。然而,对于万州的张意来说,为了给自己新买的宝马车支付每月1.46万元的车贷,他给自己找的经济麻烦越来越多,以至于没了住所和铺面。

  让张意最后悔的是,他“拆东墙补西墙”找公司借款延续自己的豪车梦后才发现,自己当初并未和这家借款公司办理任何手续,竟然连对方的身份证信息都不知道,现在这家公司的负责人再也联系不上,自己的宝马车也被这个家公司代扣不知道何时能追回。

  “砸锅卖铁”买46万宝马

  昨天中午,家住万州的张意带着刚刚卖房所得的16万余款,和父母在建新北路的一家小旅馆住下。在此之前,张意在万州经营着一家中型洗车场,拥有4个门面和十几名员工,生活生意还不错。

  “我原本有一辆11万的帝豪车,洗车店生意也不错。想着让家里人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在去年就把这辆车子用四万元卖给了重庆的一家4S店。”去年7月,张意相中了一款售价46万的宝马车。

  张先生说,自己觉得经济能力变好后,就想换辆宝马车开开。

  和父母商议过后,张意便去了宝马4S店通过按揭还款的方式签订了购车合同,“买新车的时候是零首付,每个月须按时支付1.46万元的车贷,还款期为36个月。”

  张意告诉记者,自己经营的这家洗车店每个月净利润有3万元左右,因此,车贷也没有让他感觉压力很大。

  还车贷11个月发现力不从心

  顺利将宝马开回家后,张意愈发感到开店做生意需要用钱的地方实在太多。也就是这个时候,他开始迷上了赌博。因所欠赌债太多,再加上每个月固定要还的各类贷款总计2.68万元,最终,张意以28万元的价格将洗车店转让了出去。

  没有了经济来源,张意的还款压力越来越大。就这样坚持了11个月,张的经济能力再也支撑不下去了。这时,父亲建议他把宝马车以低价转给4S店。

  张意认为,父亲虽然是帮助自己减负,但他并不舍得把好不容易到手的车子就这样便宜卖掉。

  瞒着家人将爱车抵押给私人

  思前想后,张意决定瞒着家人去找私人公司借款,将宝马暂时抵押给对方。今年4月17日,张意找到了一家这样的公司,经过商议,张把宝马车抵押给对方后,对方扣除利息和各种费用后支付12万元的现金。

  因为急着还宝马车的贷款,张意直接答应了对方提出的要求。根据双方的约定,张意如果想取回他的宝马车,必须要在6月6号之前连本带息将16万元钱交于对方。

  匆忙拿到这笔现金,张意立即用这笔钱还了部分欠款。两个月过后,张发现,自己的资金漏洞越来越大,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让他无法按时还款。

  筹齐借款却要不回宝马车

  “我就用46万的价格把在万州的房子卖了,这一部分钱,除了还信用贷、车贷和外债,也就剩16万元了。”张意的姐姐告诉记者,现在只想帮助张意把宝马车给要回来,至少不能一无所有。

  张意拿着身上最后所剩的16万元来到重庆,让他没想到的是,6月17日找到那家所谓的“借款公司”,对方竟然在原有的基础上“涨了价”,从16万元涨价到了21万元,当时张意没有那么多钱,又过了几天,对方竟然“要价”25万元,再后来,对方连电话也不接了。

  “无论什么交易

  都要签订合同”

  目前,张先生一家已经报案,但是张意没有和对方签订借款合同,连仅有的一张“收条”也在对方的手中。

  鉴于这种情况,律师李春林说,无论是什么交易都需要签订合同和收集资料。这种情况下,市民一定要有手续,否则很难报案,并及时向警方寻求帮助。

  “如果连对方的基本信息都找不到,就很难起诉。张意如果实在联系不上对方,可以通过车子的GPS定位把车子找到后,再走法律程序。”李春林建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