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老妪抱婴儿乞讨 怀疑其拐卖儿童百名路人围住报警

  • 发布时间:2015-06-23 10:47: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马成斌 张鹏翔  责任编辑:张明江

  事发张掖路,市民将其围住并报警,警方介入调查

  疑似拐卖婴儿的老妪被警方带离调查。

  6月20日,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步行街东口东南角上演了这样一幕:100多名路人将一名抱孩子乞讨的老妪团团围住,因老妪疑似拐卖儿童,大家不让其离开,半小时后110赶到,将老妪和婴儿带离。目前,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当晚8时40分左右,一名抱着婴儿乞讨的老妪在张掖路步行街引起了过往路人的注意,她身边一张纸上写有“儿媳离开儿子,儿子出走,家中只剩祖孙俩人”字样的求助告示。有好心人发现很多抱孩子乞讨的人都有类似的救助告示,且老妪和婴儿相貌相差甚远,孩子白净可爱,老妪皮肤很黑。经路人询问,老妪的说法前后不一,同时,距离老妪和婴儿不远处也有一名中年妇女抱着孩子乞讨,当人们询问这名老妪的情况时,其始终含糊其词。最后,路人在疑虑重重的情况下,将老妪逐渐围拢起来,抱孩子的中年妇女乘机窜出人群消失。

  “询问她为何乞讨,她前后说法不一,孩子非常可爱,一点也不像这名老年妇女,大家都怀疑孩子是拐卖来的。”围观群众刘女士告诉记者,人们都知道最近一段时期全国各地孩子被拐卖沿街乞讨的报道很多,加上当时在众人的盘问下,该老妪情绪极不稳定,疑点很大。谢先生表示,这名抱孩子乞讨的老妪在张掖路附近行乞已有多日,当天老妪无法详细提供所抱孩子的相关信息,引起了人们的怀疑。

  记者在现场看到,过往的路人里三层外三层将抱着小男孩的老妪团团围住,老妪几次试图离开都被人们堵在中间,“打110报警,不要让她逃走!”人群中不时传来这样的声音,随着围观人数增至上百人,记者注意到,人群中抱孩子的老妪情绪愈加激动,大约半个小时后民警和特警赶到,在人们的簇拥下将老妪和孩子带上警车。陈女士表示,随着人们对拐卖儿童现状的关注,更多的人加入到打击拐卖儿童犯罪行为的行列中来。

  据了解,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已将该老妪控制并展开取证调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