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摩托司机被拦停后给交警上课:核心价值观知道吗

  • 发布时间:2015-06-15 13:38:31  来源:天山网  作者:李娜  责任编辑:张明江

  “先不说交法,现在核心价值观你知不知道?和谐!你还罚人?不和谐!”明明自己驾驶摩托车在城区禁摩区域通行被查处,反而理直气壮给交警上课,并称,“你还想干不想干,你快下岗了!”

  6月12日,新疆都市报记者从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山区交警大队了解到,9日早高峰时段,天山区交警大队新华路中队民警张廷英正在人民路与新华路路口执勤,一辆摩托车西向东占着中间车道驶来,张廷英示意摩托车司机停车,没想到摩托车反而加速想跑。

  张廷英上前拦停了摩托车,并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及行驶证,还没等张廷英进一步说话,司机说了一句:“你参加工作几年了?你跟着我跑啥来?你贵姓啊?”

  当张廷英对其告知警号后,该驾驶人又冒出一句:“我不要你警号,张王李赵没有吗?”

  记者通过查看执法记录仪了解到,整个执法过程中,该司机始终情绪激动,丝毫没觉得自己有错。

  得知自己要被处罚200元记3分时,他又质问张廷英:“你还想干不想干?先不说交法,现在核心价值观你知道不知道?”张廷英回答:“那你说说?”摩托车司机立马说:“和谐!你懂不懂,你还罚人!不和谐!”

  因违反禁令标志通行,民警还是开出了罚单。张廷英想给这名司机讲解法规。没想到,该司机根本听不进去,反而对他说,“我知道交法的时候你还上学嘞,我给一家单位送牛羊肉,人家催的呢,你惹不起那单位!你快下岗了!”

  不少围观市民见此情形,都出言劝着这名司机。当其离开时竟还丢下一句话,“我还会再来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