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港媒:内地大学生炒股疯 有人日赚千元有人变神经

  • 发布时间:2015-06-11 10:0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港媒称,中国近年经济起飞,各地民众已进入疯狂炒股时代,而且股民愈趋年轻,当中不乏大学生。

  香港《东方日报》网站6月10日报道,这些大学生中,不少是得到父母资金支持,也有些是找同学和朋友借钱,更有些是走到投资公司申请信用额。某些大学会定期组织模拟炒股比赛,鼓励学生学习炒股。但有反对者认为炒股只会令学生荒废学业和急功近利。

  有学生表示接触股票原因,大多是身边的宿友和朋友沉迷股市,又有朋友一日内赚近千元(人民币 下同)。

  他们均认为学校的“模拟炒股”只得成绩上满足,缺乏成功感。因此近三个月,约一半同班同学已投身股市,曾有人拿出近20万元投资。但大多数都是用生活费投资,心情常随着股市起伏而波动,变得紧张和神经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