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老人存钱总按错号 男子“帮忙”把钱存自己卡里

  • 发布时间:2015-06-04 09:14:46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责任编辑:张明江

  “好像不对吧,你把我的卡号输错了,得用我纸上的号码!”“是你看错了!”5月25日19时许,在松北区前进道口附近的农行提款机前,一老一少两名男子发生争执。巡逻到此的哈市松北区巡逻辅警大队副大队长汪锡亮上前询问情况。

  老人今年60多岁,老家在延寿农村,在哈市松北区一家工地打工,他拿着第一个月的2300块工资和写有银行卡号的纸条要给家里汇款。可是天黑加上眼花,连续输入好几次都显示号码不正确。这时,一个特别“热心”的年轻人主动帮老人汇款。老人看着年轻人掏出他自己的银行卡看了一眼,然后开始输入银行卡号,输的卡号明显不是自己纸条上的,他觉得不对劲要制止,两人起了争执。

  汪锡亮向记者介绍,这名30岁左右的陈姓男子无业,当时见老人不会使用ATM机,就产生以帮他汇款为名,把钱存到自己卡上的想法。最后,民警批评教育了陈某,帮助老人汇好了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