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ATM机取出“门禁卡”背面还有数字

  • 发布时间:2015-05-26 12:32:2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日,泰城一家银行机构清理ATM机时,取出一张类似门禁卡的卡片。经过查询,该卡是未授权的磁条卡,怀疑被人复制,取钱时机器不能识别吞了卡。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加紧更换磁条卡为芯片卡,避免被人盗用复制。

  近日,城区一处银行机构网点工作人员清理ATM机时,取出一张吞没卡。工作人员第一眼以为是一张单位门禁卡,因为卡片为纯白色,没有卡号也没有任何文字,与常用的门禁卡几乎一致,具有磁条。翻到卡片背面,一张贴着的小纸条引起工作人员重视。纸条上写了几行数字,还剩几个数字比较清晰。经过查询,银行工作人员发现这不是一张门禁卡而是磁条卡。

  通过调取监控等记录,工作人员发现这张卡是一名男子在凌晨插入ATM机,操作取款时被吞卡。在ATM机的读取记录中,该卡片被插入后申请读卡,主机不能识别,按照程序吞卡。工作人员怀疑是有人恶意复制了磁条卡,进行操作取款,没想到被机器识破了。

  目前,泰城多数银行新发银行卡都采用具有独立芯片的金融IC卡,也是为了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城区一家银行保卫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复制磁条卡从技术上来说并不困难,磁条卡原理类似于磁带,都是被动读取和擦写。一个读卡器就能读出磁条的内容,然后将读取的内容写入另外一张磁条卡内,就完成了复制。一般不法分子是通过将读卡器伪装在插卡口,来读取银行卡数据,还在隐蔽位置安装摄像头记录密码。而金融IC卡相比之下因为具有独立芯片,难以被轻易读取和复制,具有更高安全保障。银行业内人士表示,磁条卡的复制和盗取其实也就在市民身边,建议在不影响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尽可能将手中老旧磁条卡更换为芯片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