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美银行家发“老婆奖金” 金额与妻子表现有关

  • 发布时间:2015-05-21 14: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据香港文汇报中文网消息,美国华尔街银行家每年会根据表现获发丰厚奖金,原来他们的妻子也不例外。住在纽约曼哈顿上东区的社会学作家马丁在新书中披露,当地有些夫妇会在婚前或婚后财产中加入“妻子奖金”,若妻子持家有道,包括妥善管理家庭账目、成功把子女送入名校等,便会在年底获发一笔丰厚的奖金,供她们任意花费。

  上东区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央公园东面,是全美楼价最贵的地段,居民非富则贵,包括很多华尔街银行家。马丁为了出版新书《公园大道的灵长类》,用了6年时间接触及研究多名“阔太”邻居,并对她们的夫妻之道感到震惊。

  “妻子奖金”金额与妻子表现有关

  马丁指,这笔“妻子奖金”金额不仅会因应丈夫当年的收入浮动,与妻子的表现也有关,若表现欠佳便可能“没有奖金”。她称这些“奖金”通常会被用来买名牌,又或是用于购买阔太朋友举办的慈善午宴门票,每张可高达1万美元(约7.75万港元)。马丁又透露,当被问到“奖金”金额与床上表现是否有关时,阔太们都支吾以对,不愿多谈。

  马丁表示,她跟家人2004年搬到上东区时,对该区纸醉金迷的生活感到讶异,尤其是数量惊人的年轻在家主妇。这些全职主妇大多只有30多岁,可能育有3至4名孩子,她们是名牌大学毕业,却因丈夫赚钱够多而毋须出外工作,专心当家中的“CEO”(行政总裁)。马丁形容,她们勤做运动,出入穿名牌,外表较真实年龄要年轻10岁。

  妻子领取奖被指“很像情妇”

  由于丈夫工作关系,最常陪伴在这些阔太左右的往往是闺蜜,她们亦很享受这种相处方式。数据显示,上东区是全美国女性“失业率”最高的地区之一,跟全国最贫穷地区一样,近半女性都没有工作,只是原因截然不同。

  马丁则对这种夫妻关系不以为然,认为领取奖金的妻子“很像情妇”,在婚姻中没有实权。她认为花丈夫的钱或许很有快感,却永远无法享受到自己赚自己花的权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