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想提取公积金还赌债 单身小伙伪造结婚证被抓

  • 发布时间:2015-05-20 09:44:53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裴睿  责任编辑:张明江

  因为不符合提取公积金规定,南京一小伙为了取出自己的三万元公积金,竟然找到办假证的,伪造结婚证和房产证,不料却因为结婚证做的太假被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南京秦淮警方接到报警后,将涉嫌使用假证的小伙刑拘。

  嗜赌输光老本打起公积金主意

  南京小伙张某是某大型外企的职工,今年4月开始,张某迷恋上了赌博机,在欠下游戏机室赌债后,张某想到自己还有一笔“存款”——公积金。小张在多次询问同事和银行后发现,自己没有资格能领出公积金,因为他没有结婚,也没有买房。

  张某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信息,可以代办假证提取公积金,他立即拨打了办假证的人的电话。双方很快就谈好办证的相关事宜,只要500块就能搞定。对方要求小张找一名女性进行合影,并拿到对方一张证件照,小张到附近找了一家照相馆,让女老板配合照了张合影,并拿到对方的证件照。

  结婚证质量太差被识破报警

  2天后,办假证的人约张某在银行门口见面,将一本结婚证一本房产证交给了小张并鼓励他,不要紧张只要将对方的身份信息记熟了就一定能瞒天过海。小张信以为真拿着证件就走到银行柜台。可刚把证件递到银行工作人员手里,对方就喊小张稍等片刻,办理业务需要核对。小张左等右等没等到自己的公积金,却等来了南京市秦淮区双塘派出所的民警。原来,小张提供的结婚证质量太差,一眼看上去就是假的,银行工作人员先稳住了他,就立刻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警方远赴合肥取证小伙用假证被刑拘

  在派出所,小张一直声称自己冤枉,警方通过相关平台查到小张是单身,并没有已婚记录,而小张出示的房产证是他老家安徽合肥的,为了慎重起见民警开车去安徽进行了实地调查。最后证实小张手里的2张证件都是伪造的,而面对铁证小张交代了自己办理假证想要骗取公积金的事实。目前,小张因为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

  链接:

  哪些人可以提取公积金?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职工需要提取公积金的,应首先由所在单位予以核实,然后持相关的提取证明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办理。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公积金: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2,离休、退休的;

  3,完全散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4,出境定居的;

  5,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6,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