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富二代零花钱遭父母严控 钱不够花夜间抢劫女子

  • 发布时间:2015-05-20 09:43:12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女子晚上独自散步遭抢劫,南京玄武警方经过10天侦查将嫌疑人抓获。让大家意外的是,嫌疑男子是个小老板的儿子,家里并不缺钱。但由于其父母严控他的零花钱,他无钱可花后便临时起意抢劫。当他的父母得知儿子抢劫,顿时惊呆了。

  女孩晚间散步突遭抢劫

  小丽住在南京紫金山脚下。5月2日晚上8点多,她一个人到紫金山散步。走到一处小树林附近时,突然被人从背后按倒在地,随后一名男子就开始抢夺其身上的单肩包。抢包男子拿到包后,迅速消失在了黑夜之中。

  接到报警后,南京玄武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中山陵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据小丽反映,她是出来散步的,所以身上没有带大量财物,被抢走的包内只有50元现金和一张价值近500元的超市购物卡。由于当时嫌疑人是从背后袭击小丽的,所以小丽并没有看清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案发现场没有监控录像,要找到嫌疑人难上加难。

  缜密分析抓到嫌疑人

  “嫌疑人只是求财,他可能会将包里的东西拿出来,然后将包丢弃。”中山陵派出所副所长杨帆分析后,立即和办案民警在案发现场周边展开搜索。很快,小丽被抢的包在附近一个垃圾箱里被找到。围绕这个垃圾箱,警方调阅了周边的监控录像,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经过监控追踪,5月12日,警方明确嫌疑人藏匿在南京江宁大学城。

  当天下午两点左右,嫌疑人杨某在暂住处被民警抓获,经现场突审,其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经过。杨某今年21岁,安徽人,有正当工作,月薪3000多元。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他的父母是做生意的小老板,家中并不缺钱。听说儿子涉嫌抢劫,杨某的父母都惊呆了,实在想不通儿子为什么要这么做。

  钱不够花走上抢劫路

  原来,杨某虽然家境富裕,但家教甚严。他由于花钱大手大脚、好逸恶劳,没少挨父母的责备。为了让杨某自食其力,其父母严格控制其每个月的零花钱。案发当天,杨某身上没钱了,在紫金山附近瞎转悠,正好看到小丽孤身一人,于是便动了歪念。目前,杨某因涉嫌抢劫已被刑事拘留。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尤其是单身女性,夜间出门,最好找人结伴散步。如果一人出行,不要去偏僻地带,散步尽量找有路灯的地方。遭遇抢劫应理智应对,不要和犯罪嫌疑人发生正面冲突,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尽量记住对方的体貌特征,待其离去后尽快报警。(文中人物系化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