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六旬老太被卖野药骗子忽悠回家取钱 女婿报警

  • 发布时间:2015-05-20 09:31:06  来源:东方网  作者:张莉  责任编辑:张明江

  早上去买菜时,王女士被两名男子拦住,让她免费去领一种能包治百病的神奇汤药。其间王女士被游说后,准备回家取6000元买药时,卖药男子跟随,家人觉得有问题,遂将该男子控制住并报警。

  被推销买药还让抱佛像 六旬老太迷了心

  63岁的王女士家住电子城北山门附近一小区,昨日一早到附近菜市场买菜,在电子四路被两名男子拦住,游说她去免费领药。当她跟着两名男子来到电子四路和电子西街十字西南角的小树林里,看到坐着十几名老年人在咨询买药。一名男子拿了一包汤药给她,并给她说里面有虫草、黑蚂蚁、藏红花等名贵药材,能治风湿、关节炎、高血压、冠心病等多种老年慢性病。

  王女士说,该男子拿来一瓶矿泉水,让她先交2元钱,说随后可以退,并打开一包药,让她服下。随后,该男子又向王女士推荐一种自称疗效更明显的汤药,也打开一包,让她服下。据王女士说,她一共喝了四包药后,该男子拿来一尊佛像让她抱着,并让她承诺喝了药后真心愿意帮他们做宣传,且愿意支付6000元购买他们的药。

  “抱着佛像约10分钟后,他们把2元钱退给了我。”王女士对华商报记者说,当时,该男子问她身上带了多少钱,当得知她只带了20元,对方又问她家在哪儿住,随后就安排另外一名小伙陪她回家取钱。

  回家取钱女婿报警 老太才知被骗了

  王女士的女儿说,昨日上午10时许,母亲进了家门,拿了2200元现金和存折就往外走,她觉得母亲有些反常,就跟出去,看见门口站着一个小伙提着一个黑塑料袋,就叫来她的老公,将小伙控制住。一问才知道,母亲要花6000元买药。王女士的女婿赶紧报警,并拨打了华商报热线电话。王女士说,她拿了2200元给那个取钱的小伙,让赶紧走,小伙说不够,不愿意走,才被女儿和女婿发现了。否则就真的受骗了。

  上午11时许,王女士的女婿骆先生说,他当时一看塑料袋里有两包汤药,什么标志也没有,就知道是骗人的。他拉住陪岳母回家的那个小伙,问药是哪儿生产的,谁给定的价,小伙儿一句话不说。

  警方介入调查 提醒老人别轻信他人

  中午12时许,在公安雁塔分局电子城派出所,周警官正在向王女士了解情况。

  随后,周警官陪王女士到现场了解情况,可在小树林卖药的已没了踪影。

  周警官说,根据老人说的情况,推销药品的男子以免费领药为幌子将老人引到卖药地点,然后推销药品。他们中午和老人到现场了解情况,据周围的水果摊老板说,早上9点多卖药的人就散了。从老人提供的药品来看,属“三无产品”。而陪老人回家取钱的小伙儿交代,他什么也不清楚。

  周警官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街头推销的“三无产品”,尤其是可能危害身体健康的药品,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