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80后女子谎称好项目许人高回报 “杀熟”诈骗170万

  • 发布时间:2015-05-19 14:2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而家住洪山区珞狮南路的邓某却对自己身边朋友下手:以投资商铺、彩泥加工等为由,先后骗取4名朋友170多万元。昨日,东湖高新分局披露,邓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刑拘。

  见到回报

  追加投入近百万

  2012年5月,邓某在一家服装店购买衣服时,与店主王女士结识,两人相谈甚欢,成了朋友。“谁会想到,这竟会是我陷入深渊的开始。”王女士介绍,与邓认识后不久,邓就声称自己在江夏投资了一个彩泥项目,正在寻找合作者,邀她投资。并承诺:每投资3万元,每个月可获得6900元的高额回报。

  起初两个月,王女士如期收到了邓某打来的“回报款”,这让她深信不疑。后来,邓某又声称有人退出,邀她追加投资,王女士再次汇款6万元,随后,同样收到了2个月的回报款。

  就这样,觉得跟邓某一起投资有利可图,王女士彻底放松了警惕。2012年10月至2013年4月期间,邓某又声称可以低价租入光谷步行街、西班牙风情街等商业街的商铺,装修后高价租出,王女士又先后汇了88万元的“合作款”。

  可约定的门面签约时间到了,邓某迟迟未履行签约手续。一番逼问下,王女士这才知道,所谓的门面和彩泥项目均属子虚乌有,自己早已掉进邓某精心设计的诈骗陷阱中。

  连环诈骗:

  朋友的朋友也落入圈套

  除了对王女士实施诈骗,邓连王女士的朋友也没放过。王女士介绍,经她介绍,邓某认识了她的几个好姐妹,并成为朋友。

  自2012年10月起,邓某以投资光谷步行街中庭花车、商铺、彩泥项目等为由,对王女士的朋友熊女士、刘女士等3人展开诈骗。

  期间,邓某还带着三人来到光谷步行街等多间正在装修的门面实地查看,声称这些门面就是她们要投资的门面。

  “我们既没核实项目真实性,也没签署相关的投资协议,我们简直是太大意了。”几名受害人介绍,当时,经过邓某的一番游说,鬼使神差将一笔笔血汗钱汇到了她的账户中。

  据了解,2012年10月至2013年4月,邓某共向王女士、熊女士、刘女士等4人诈骗170多万元,在骗术被揭穿后,4人先后从邓某手上追回71.7万元,目前,仍有99.8万元未能追回。2014年底,王女士等4名受害人报了警。

  警方提醒:

  投资需谨慎,提防熟人设套

  据警方查明,女子邓某现年35岁,家住洪山珞狮南路,无业。在骗走4名女子的钱款后,又将绝大部分现金汇给了一名与其有债务往来的女子邱某手中。警方介绍,邱某是不是邓某实施诈骗的同谋,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目前,邓某供述了所有诈骗事实,已被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东新警方提醒,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一些人声称的高收益投资项目,往往是陷阱。诈骗分子利用人们贪图高额利润的心理,从身边朋友下手,消除其戒备心理实施诈骗,屡试不爽,该案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