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穆迪上调塞浦路斯国债评级

  • 发布时间:2015-11-16 07:1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章  责任编辑:田燕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日前将塞浦路斯国债评级由B3上调至B1,评级展望为稳定。

  当地媒体援引穆迪的声明称,穆迪上调塞浦路斯评级的主要原因是该国经济复苏速度超出预期、出口行业继续恢复以及国内需求增加。

  此外,穆迪还将塞浦路斯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0.5%调升至1.2%,并预计明年该国经济增长1.4%。

  塞浦路斯财政部长乔治亚季斯13日说,“三驾马车”专家组已“成功”完成对塞浦路斯执行救助协议情况的最后一轮评估。他说,塞浦路斯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为2.2%,预计全年经济增速将达到1.5%。

  2013年3月,塞浦路斯政府与包括欧元集团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国际救助机构达成10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根据协议,塞浦路斯需对本国经济进行调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