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利率不高国债少人问津

  • 发布时间:2015-07-11 09:32:5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昨日是央行6月28日降息后首次发行储蓄国债的日子。记者了解到,由于此次国债利率不算高,不少银行网点到昨日傍晚还有余额,而过去一天之内就会卖光。

  新一期电子式储蓄国债昨日借助在榕银行柜台和网银渠道发行。随着年内三次降息,储蓄国债的票面年利率也应声下调。本期国债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其中3年期票面年利率4.5%,5年期票面年利率4.87%。提前兑取将扣除一定期限的利息。

  记者对比发现,此次发行的国债收益优势没那么明显。6月底降息后,福州地区多数银行5年期存款利率参照3年期,而他们的3年期存款利率只上浮近20%,最高的也只上浮1.3倍,上浮30%后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4.25%,相比之下,本期国债利率仍有优势。但少数城商行的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超过了5%,利率就比国债票面利率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