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续发7年国债中标利率低于预期

  • 发布时间:2015-05-21 01:22: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葛春晖  责任编辑:胡爱善

  20日,财政部对2015年记账式附息(七期)国债进行第一次续发行招标。在宽松资金面支撑下,本期7年期固息国债获得机构较好需求,中标利率低于市场预期。

  资料显示,15附息国债07票面利率为3.54%,按年付息,起息日为2015年4月16日,本次续发行招标规模为300亿元,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根据中债网和交易员提供的信息,本期续发国债中标收益率为3.3229%,明显低于3.42%的机构预测均值。Wind数据显示,19日的15附息国债07收盘收益率为3.36%,亦高于本次续发中标收益率。另外,本期续发国债首场招标认购倍数达到2.60倍,且获得0.7亿元的追加认购,实际发行量达到300.7亿元,显示机构对本期新债配置需求较为踊跃。

  市场人士表示,尽管当前地方债供给担忧难言消除,但在当前货币市场利率保持在数年低位水平,对中长期债券的绝对收益率形成有效支撑,因此机构配置需求能够维持相对旺盛局面。

  此外,财政部20日发布公告称,将于5月27日招标发行2015年记账式附息(十一期)国债,该期国债为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竞争性招标总额300亿元,可追加,将采用混合式招标方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