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四期农发债中标利率全线走低

  • 发布时间:2015-05-21 01:22: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葛春晖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日下午招标发行了四期固息金融债。受益于宽松的资金面,四期债券获得的机构认购情况较好,中标利率/收益率全线低于二级市场水平。

  农发行20日招标的是该行第13期、第14期、第15期新发债券以及第12期债券的增发债,期限分别为1年、3年、5年、7年。据交易员透露,四期新债中标利率/收益率分别为2.69%、3.44%、3.73%、4.0026%,较19日银行间债市固息政策性金融债(农发行/口行)到期收益率曲线上同期限品种的收益率分别低约4BP、8BP、5BP、2BP。从定价偏离幅度看,中端品种更受机构追捧。

  市场人士指出,尽管目前地方债供给忧虑犹存,但本周货币市场利率在新股批量发行的背景下仍保持低位运行,显示无论是短期资金面状况还是长期流动性预期均十分乐观。在货币市场利率低企的背景下,短端利率下行具有确定性,且3-5年期中端品种也将率先受益于短端利率下行。中长期来看,经济基本面疲弱、货币政策宽松亦将对长债形成有力支撑。

  另外,农发行20日公告称,定于5月25日下午增发2015年第八期2年期、第九期3年期、第十一期1年期固息金融债分别不超过80亿元、60亿元、80亿元,总量不超过220亿元。本次增发的三期新债均采用单一价格中标(荷兰式)的招标方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