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20余家城商行抱团应对资产荒

  • 发布时间:2016-04-18 10:46: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晔  责任编辑:胡爱善

  新华社南京4月18日专电(记者潘晔)日前,江苏银行、杭州银行、青海银行、吉林银行等全国20余家省级城商行齐聚南京,成立全国省级城商行大资管合作联盟,并最终达成近180亿元的合作意向。

  去年以来,市场上优质资产匮乏,倒逼资产收益下降,资产荒挑战愈发明显。江苏银行投行与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高增银说,目前来看,缺资产、尤其是缺少优质资产将成为2016年的常态。

  在高增银看来,从全国范围来说,寻找优质资产并不是难事,难在如何落地。“市场竞争主体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相比于国有大行的客户基础以及监管话语权优势,以及互联网金融的低成本获取客户,城商行有资金实力弱、客户基础薄弱、业务资质不全、网点布局少等限制,单靠一家自身的能力,即便是碰到了好资产,也难以拿下。”他说。

  在这次会议上,江苏银行、晋商银行、徽商银行等均拿出项目进行路演,争取兄弟行的合作,最终达成176.54亿元的重点项目合作意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