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利率未变 央行开展2855亿MLF操作

  • 发布时间:2016-04-14 07:21: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钟源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13日对17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855亿元,其中3个月1270亿元、6个月158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对此,招商证券固收研究团队报告认为,央行维持MLF利率水平不变,未来CPI和PPI双重压力下,下调利率的概率进一步缩小,在基本面的支撑下,利率面临上行压力仍大。“从量上来看,考虑去年10月份1055亿和今年1月份4455亿,合计5510亿MLF到期,本次MLF操作无法覆盖到期量,有回笼基础货币的意味,不过也不能排除本月还将继续MLF操作的可能性。”招商固收孙彬彬表示。

  不过,中信证券分析师明明在研报中指出,在流动性中性格局不改的大环境下,近期央行操作态度谨慎,短期内“逆回购+MLF”足以对冲4月中旬即将到期的MLF。

  4月13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略升,资金供给进一步收缩。季度缴税逐步进入高峰期,加上下周将有超过4000亿元MLF到期,加剧市场谨慎心态,大行等主力机构出钱意愿偏淡。

  招商固收的报告认为,此次的MLF操作反映出央行仍无意进一步下调资金利率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