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银行业人民币国际化业务发展报告发布

  • 发布时间:2016-04-13 11:12:48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韩雪萌  责任编辑:胡爱善
  在今天召开的第五届中国贸易金融年会上,《中国银行业人民币国际化业务发展报告》正式发布。该报告是中国银行业协会第一年向社会公众发布贸易金融行业发展报告。报告真实记录了人民币国际化业务的发展现状,清晰地呈现出人民币国际化实践中的发展特征和规律,对预判产业发展趋势,研究下一阶段商业银行开展人民币国际化业务的方向和策略,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表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深入,人民币在跨境贸易、融资与投资过程中使用占比不断提升,产品更加多样,流动渠道更加畅通,在帮助企业降低因汇率变动带来的交易成本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人民币计价贸易与投资机会。在“一带一路”经贸发展过程中,一方面商业银行应积极推进人民币与沿线国家货币的报价和直接交易,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在贸易、投资中的使用范围,降低使用第三国货币对双边贸易往来的不利影响;另一方面,商业银行应积极创新人民币风险规避与资金增值产品,打消沿线国家企业使用人民币的后顾之忧,并进一步促进人民币用于沿线国家资产计价、纳入沿线国家储备货币,提升人民币接受程度。此外,商业银行还应不断完善人民币资金清算渠道,构建更为畅通的人民币跨境流通机制,提升人民币使用的便利化程度。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