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理财收益率跌入“3”时代

  • 发布时间:2016-04-12 04:31:53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受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影响,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下跌。统计数据显示,3月31日~4月6日共有109家银行发行了1042款理财产品,较前一周减少了342款产品,预期收益率整体跌入“3”时代,投资周期超过90天的中长期产品收益相对较高。

  从收益率方面来看,银行理财产品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跌至3.93%,进入“3”时代。其中,7天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共有24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37%;1个月至3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407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94%。3个月至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共发行309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4%。

  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银行了解到,以往以高收益博眼球的超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不再抢眼,反而中长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较高。如兴业银行在售的1096天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预期收益达到了5.15%。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央行连续降息降准,预期年化收益率超5%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几乎绝迹,预计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水平将继续下行,低收益率可能会成为市场常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