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银联卡跨境网上交易金额增长近三倍

  • 发布时间:2016-03-26 09:22: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孙奇茹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银联近日发布消息,2015年银联卡跨境网上交易金额增长近三倍。同时,越来越多境外持卡人也喜欢用银联卡进行网上支付,去年境外发行的银联卡网上交易金额增长六倍。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2015年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为2万亿元,同比增长43%。银联分析,银联卡跨境网上交易增长如此迅速,一方面因为越来越多消费者习惯网上支付。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仅中国使用网上支付的用户规模就达到4.16亿,较上年底增1.12亿。另一方面,也受益于受理银联卡的境外网上商户快速增加,目前,中国境外受理银联卡的网上商户超过1000万家,分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

  不仅境内消费者用银联卡跨境网上支付逐渐普及,境外持卡人也能在越来越多境内知名商户用银联卡在线支付。现在,大龙网、南方航空及携程所有外文网站等都已开通受理境外发行的银联卡。随着境外银联卡发行规模的持续增长,加之用卡服务体系的完善,去年以来,境外发行的银联卡网上交易金额增速已远超境内银联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