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浦发行将发150亿绿色金融债

  • 发布时间:2016-03-23 01:09: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勤峰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2日发布公告称,拟于3月25日公开发行该行2016年第二期绿色金融债券。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绿色产业项目。

  据公告披露,本期债券期限5年,计划发行至多150亿元,拟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拟采用固定利率方式,最终票面年利率将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确定。

  经新世纪评级综合评定,浦发银行的主体评级为AAA级,本期债券的评级为AAA级。

  去年12月,央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正式推出绿色金融债券,募资资金只能用于支持绿色产业项目。据Choice金融终端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浦发、兴业、青岛银行等已先后发行了4支绿色金融债券,规模合计34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