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资金面暖意渐浓 3个月Shibor创逾5年新低

  • 发布时间:2016-03-09 07:37: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8日,春节后大额逆回购到期扰动正式解除, 银行 间市场资金面全天宽松,中长端回购 利率多见小幅下行,3个月Shibor 利率创下5年多新低。市场人士指出,今后一段时间,流动性有望保持相对充裕,中长端货币市场利率仍有小幅下行空间。

  8日,央行开展了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交易量和操作利率均与前次操作相同,但因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向金融体系净投放资金300亿元,为最近6次公开市场操作的首次净投放。

  自8日起,春节后的逆回购到期高峰正式结束,3月剩余时间到期逆回购不到2000亿元。

  降准后,货币政策预期再趋于乐观,加上现金回流的效果显现、资本外流压力趋缓、逆回购到期冲击退潮,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持续充裕。8日,资金面宽松依旧,中长期回购利率纷纷走低,其中21天回购利率跌7BP、1个月回购利率跌近10BP,而短端的隔夜回购利率持稳在1.98%,7天回购利率小涨1BP至2.37%。Shibor维持整体小幅下行走势,3个月Shibor最新报2.81%,创下自2010年10月底以来5年多新低。

  市场人士指出,逆回购到期扰动消除后,流动性有望阶段性趋暖,中长端货币市场利率有继续下行空间,但短端货币市场利率下行仍待政策指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