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东联邦银行因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被罚款120万欧元

  • 发布时间:2015-12-11 13:5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章  责任编辑:胡爱善

  塞浦路斯中央银行10日发表声明说,中东联邦银行因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被罚款120万欧元。

  声明说,中东联邦银行违反了塞打击非法经营收入合法化的法律条款、塞央行防止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相关规定,以及欧盟资金转移要求注明汇款人信息的相关规定。

  中东联邦银行老板、黎巴嫩人萨阿卜兄弟否认上述所有指控,并向位于巴黎的国际商会仲裁院提起申诉。

  2014年7月,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署发布报告指出,中东联邦银行涉嫌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报告称,至少从2006年开始,中东联邦银行就与国际恐怖主义资助人、有组织犯罪分子和洗钱分子有染。

  中东联邦银行于1982年在塞浦路斯成立,目前总部位于坦桑尼亚。该行在塞浦路斯和坦桑尼亚设有分行,并在莫斯科设有代表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