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对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开出近8亿美元罚单

  • 发布时间:2015-10-22 15:16:23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综合古巴媒体10月20日报道,今天,美国财政部宣布与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达成和解协议,后者因“明显违反美国的禁令”同意接受近3.3亿美元的罚款。同时,该银行与美国司法部等其它监管机构也达成和解协议。据法新社报道,该银行总共将缴纳7.9亿美元的罚款。

  据悉,罚款与该银行2003至2008年间同名列美国黑名单上的缅甸、古巴、伊朗和苏丹开展美元业务有关。

  这是奥巴马总统执政以来,因违反美国制裁法令而对欧洲银行开出的第4大高额罚单。2014年,美国曾对法国巴黎银行开出近90亿美元的天价罚单,因为该行违反禁令,与美国“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的古巴及其它国家开展美元业务。另外,瑞士信贷银行(2009年,5.36亿美元)、德国商业银行等(2015年,17.1亿美元)也都曾收到美国的罚单。2009年以来,美国因外国银行违反其制裁令开出的罚单金额高达140亿美元。

  2015年5月29日,古巴被美国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移除。

  古巴目前仍被禁止在国际交易中使用美元,也不能向美国出口。一些专家指出,在美古双边关系改善的新形势下,美国司法机构对违反禁令的金融机构实施惩罚以及禁止古巴在国际交易中使用美元,仍然是制约美国银行进入古巴市场的主要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