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让银行卡“睡觉”风险高

  • 发布时间:2015-10-21 08:32:1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胡爱善

  作为现代化的结算方式,使用银行卡不仅可以避免携带现金带来的不便,又可防范假币,越来越多消费者接受并经常使用银行卡,但这也给消费者带来了银行卡被盗刷、“睡眠卡”易产生不良信用记录等风险。为此,福建银监局昨日提醒金融消费者,要养成良好的用卡习惯,保障账户资金安全。

  针对时有发生的银行卡被盗刷事件,持卡人在公共场所消费时,应尽量让卡在视线范围之内。网络付款要在可信任的正规网站进行交易。同时,不要向任何人透露账号、密码、验证码信息,不要相信任何通过电子邮件、短信、电话等方式索要账号、密码、验证码的行为。

  定期清理“睡眠卡”也可有效防范风险。消费者银行卡一多难免会出现“睡眠卡”。如果“睡眠卡”未销户,不消费也可能会被收取年费、管理费等。如果持卡人手中的“睡眠卡”是信用卡,甚至会因此产生不良信用记录。一旦“睡眠卡”遗失,还容易被人盗用,用于进行洗钱等非法活动。因此,消费者要对不再使用的“睡眠”账户进行销户,以规避风险,并避免产生不必要的费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