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多家银行理财收益上扬 为第四季度集体“冲刺”

  • 发布时间:2015-10-14 08:18: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国庆节长假之后,银行理财市场蓄势待发,虽然目前不少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在4%左右徘徊。不过,从各家银行理财经理们自信满满的样子来看,长假后发行的理财产品应该不会让投资者们失望。

  业内人士认为,进入4季度,各家银行迎来了年内的冲刺阶段,虽然总体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已大不如前了,但还是有不少中小银行纷纷拿出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抢占“制高点”,年化收益6%以上的产品或重现。

  国庆专属理财收益回升

  “一般来说,期限在半年以下的都可以称之为短期理财产品。”记者了解到,目前相比银行其他类的理财产品,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略高一些。“目前一个月期限的收益率(指年化收益率,下同)是4.7%,2个月是4.75%,3个月是4.8%,半年期是4.9%。起点都是5万元。”据某股份制银行人士介绍,目前大多数客户更倾向于半年期的,因为收益率较高,而且如果银行上调利率,也能及时调整。如果是下调,受到的影响也不会太大。但对于流动性有较高要求的客户,则更愿意选择1-3个月期限的产品。

  从其他银行来看,短期理财产品也基本维持较高的收益率。如招商银行在国庆节期间推出的4款理财产品中,两款起点均为5万元的35天理财产品,收益率均为4.95%;起点10万、期限83天的金葵花专享理财产品收益率则为4.85%;起点5万、期限为183天的分行专属产品收益率则为4.85%。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共有16家银行发行了25款“国庆”主题的专属银行理财产品。这25款节日专属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2%,比近期银行发行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4.62%的水平高0.3个百分点。

  从预期收益来看,25款专属产品中,预期收益率超5.0%的产品有17款。如兴业银行发行一款高资产净值客户专属国庆特别版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为5.4%,投资期限为182天,10万元起购,收益类型为非保本浮动。

  中小银行逐渐发力

  除了节日专属理财以外,不少投资者将目光看向了节后新产品。市民王先生有10万元现金,不过国庆期间发现多数理财产品的收益只有5%,而且还要在国庆前提前申购,损失长假7天的利息。“十一”过后进入第四季度,银行额度进一步吃紧,为了回笼资金,银行的高收益理财产品也会相继涌现。不少人士认为,国庆节后的一个月是理财者的黄金时段。

  为此,记者走访多家银行营业网点了解到,尽管节后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多在5%徘徊,但是有银行理财经理表示,过两日收益率超过6%的理财产品或许会出现。

  “节后第一天基本上都是节前发售的产品,收益率不是很高,但投资者们不用着急,下周或许才是理财产品暴风雨来临的时候。”一位国有行理财经理说。

  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大多数银行的理财产品都没有突破5%,不过这些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自己的理财产品会在节后发力。某城商行内部人士地表示,该行会在10月12日发行一款重庆分行专属产品,收益率为5.6%。

  对此,有资深业内人士说:“不少银行会在最后一个季度进行冲刺,长假后一般都会有一波产品发行的高峰期,投资者们可以多关注中小股份制城商行的理财动态。”

  此外,有分析人士也表示,从短期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可能会有阶段性的小幅反弹,一方面因为美联储推迟加息,一定程度上会稳定国内的市场情绪和资产价格,另一方面“双节”可能使持续低迷的银行理财市场出现一波小反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