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交行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顺利上线

  • 发布时间:2015-10-14 03:34:50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骆燕玲 康钦如  责任编辑:胡爱善

  10月8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一期)成功上线运行。交行成为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首批直接参与机构。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为境内外金融机构人民币跨境和离岸业务提供资金清算、结算服务,是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交行作为首批直接参与机构,在该领域有先发优势、创新优势、清算优势、系统优势、总部地域优势等五大优势。

  交行是唯一一家总部设在上海的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CIPS运营机构——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同在上海,有利于交行第一手掌握CIPS最新讯息,并为间接参与者提供有力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