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不惧大宗商品景气低迷 中资银行进军LME交易

  • 发布时间:2015-10-13 07: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尽管全球大宗商品前景依旧低迷,但中资银行和券商将继续抓住机会,扩大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交易,填补西方业者撤出大宗商品交易留下的空缺。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的需求下滑,并未让它们打退堂鼓。

  继有四家中资集团在LME交易后,预料会有更多的金融机构加入。LME是全球最大的工业金属交易市场。

  广发金融市场执行长Andy Gooch表示,“我们进军近几年已经比较理性的市场,而且已有不少业者撤出该市场。这提供了新进者加入并发展业务的机会”

  广发金融市场是广发证券旗下公司,也是中国最大券商之一。该公司于2014年加入LME。

  Gooch不愿揣测可能的新会员,但业内消息人士已点名中国建设银行、南华期货及中信证券可能加入LME。

  中国LME交易的成长与中国在大宗商品市场与日俱增的影响力同步,中国在许多金属市场的全球市占率扩大至一半以上。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驻伦敦金属研究主管Robin Bhar称,“这会是首波加入热潮,后续还会有更多,我不认为会就此打住。鉴于目前亚洲的支配地位,以及交易重心愈来愈向亚洲靠拢,因此这是正在发展中的趋势的一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