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外资抄底工商银行 今日蓝筹可能反弹

  • 发布时间:2015-09-24 04:33:20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冯于凡  责任编辑:胡爱善

  昨日港交所披露,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控股以每股4.696港元价格增持3000万股工商银行H股,持股比例由9.97%提高至10%,涉资约1.41亿港元。淡马锡发言人表示,“淡马锡对中国经济长期发展前景有信心,我们积极寻找机会以拓宽和平衡对中国经济的投资。”

  市内分析师表示,6月以来工商银行H股已从7港元左右跌到4港元多。在A股权重蓝筹股疲软,大盘反弹可能夭折情况下,外资抄底工商银行H股,对A股带来提振。今日,权重蓝筹股可能带领两市止跌反弹。

  昨日,受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和大众汽车排气门事件影响,欧美股市普遍下跌,进而波及沪深两市,资源类板块跌幅较大,蓝筹股表现不佳,同名不同姓且父母也不同的大众交通躺着中枪,几乎以跌停报收。新能源汽车概念白捡了这个利好,多只个股涨停。

  昨日,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频频向威孚高科(主营为进气系统、燃油喷射系统、尾气后处理系统)发问,要求该公司就大众汽车排放门事件对柴油技术作出评估,同时表达对该公司未来担忧。威孚高科表示,上述事件是造假行为,与柴油技术无关,也不影响国家排放法规严格实施和进一步推广。

  大众汽车供货商新朋股份也收到投资者询问。截至重庆晚报发稿时,该公司尚无答复。

  昨日公布的9月PMI初值再创新低,或表示经济仍未完全复苏,对大宗商品需求堪忧。昨日沪指跌2.2%,弹性较大的创业板指数几乎平盘,也说明投资者主要担心传统经济。

  沪股通也结束连续6个交易日净流入态势。数据显示,昨日沪股通净流出超11亿元。但港股通继续净买入,且使用额度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增加,全日净买入6.98亿元。

  沪深两市成交额昨日再次下降,全天成交579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934亿元。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大幅流出,沪市超级净额-105亿元,资金出逃迹象明显。尤其是证券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20亿元。结合近两个交易日证券板块表现,疑似主力资金短线一日游。

  逢高主动减仓

  国泰君安证券重庆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何力表示,短线反弹很受外盘扰动而出现波折,不排除反弹夭折可能性,投资者可以主动减仓应对。

  安信证券表示,大众汽车排气门事件,让A股新能源汽车概念受益。

  不过,市内分析师提醒,弱市新能源汽车概念反弹行情不要期望太高,拥有排气新技术的银轮股份锂电池概念股天齐锂业均冲高回落,再次提醒突发热点追高风险大。

工商银行(6013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