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浦发银行2015并购金融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8-28 17:21: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8月28日讯 8月28日, 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陆家嘴管理局、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的浦发银行2015并购金融高峰论坛暨银政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浦东陆家嘴举行。本次论坛聚焦“跨境资本联动,助力国资改革”,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陆家嘴管理局、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中国并购公会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内并购行业知名机构和企业150余位嘉宾与会,浦发银行总行穆矢副行长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论坛上,浦发银行首次发布跨境投行金融服务方案,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陆家嘴管理局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首发跨境投行金融服务方案

  多年来,浦发银行秉承“股债贷、境内外”的一站式投行理念,积极致力于并购金融领域的探索与实践,在并购融资工具、并购服务模式、并购风险管理、并购商业模式等方面不断创新,形成了“并购融资+并购顾问”的并购金融综合服务模式。此次论坛上首次发布的跨境投行金融服务方案是浦发银行在投行领域的又一次创新实践。

  据悉,浦发银行跨境投行金融服务方案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全面整合浦发银行境内分行、境外分行、离岸银行、自贸区分行以及浦银国际的业务资源,结合我国“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总体战略思路,充分发挥浦发银行集团化、综合化、国际化经营优势,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相关配套产品和服务。方案包含了“境外上市”、“境外发债”、“跨境股权投资”、“跨境并购”、“浦银国际资产管理”业务子方案,力求从多方面为有意开展跨境投融资的企业提供全方位跨境投行综合金融服务,满足不同类型企业多样化的需求。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浦发银行长期以来始终积极探索金融改革和创新,不断对各领域金融服务模式进行可行性研究;探索在我国经济结构加快调整以及产业加速整合的大环境下,进一步有效服务客户,利用海外多层次平台推进跨境投融资业务的开展。浦发银行将更加有效地聚集跨境金融专业服务资源,支持国内优势企业“走出去”开展跨境投融资及并购活动,支持国外先进技术与高效资本“引进来”推动产业升级转型,进而在国内国企改革、产业整合以及行业并购等众多领域给予企业强有力的支持。

  战略合作助推国资改革

  论坛上,浦发银行与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聚力银政资源,为自贸区乃至全国跨境投融资需求企业和机构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助推上海经济及金融加快转型发展。

  据了解,在自贸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浦发银行率先在自贸区设立了一级分行,建立了总分行协同推进的高效工作机制,积极开展自主金融创新,推出包括跨境联动银租保、FTN理财、自贸区股权投资基金并购贷款、自贸区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服务等多项创新业务,最先实现了FT帐户体系的全市覆盖,并参与了FT体系的各项业务的首发,获得监管、客户和市场的一致好评。

  双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金融资本与产业聚集的又一次深度结合。浦发银行将抓住自贸区试验改革步伐,进一步加强与自贸区政府的密切合作,通过在岸、离岸、自贸区金融机构、境外分行等多维一体的金融服务体系,建立更全面的客户视图,依托离、在岸等多个金融平台为境内外客户提供“股、债、贷”全方位差异化服务,积极支持企业跨境并购及并购融资顾问,为国资改革提供强力支持。

  在当日论坛上,浦发银行相关分行还分别与百联集团、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公司等签署了总额140亿元人民币的并购融资战略合作协议。

浦发银行(6000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