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近期频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8月累计逆回购7150亿

  • 发布时间:2015-08-28 09:29: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27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35%,操作量较上周四增加25%。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二和周四各有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事实上,就在此次逆回购的前一天,央行还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操作,规模为1400亿元,这也是央行在25日“双降”后又一次向市场注入流动性。据了解,该次SLO操作期限为6天,加权平均中标利率2.30%。对于该次SLO操作,民生证券指出,央行此举用意是在9月6日降准释放流动性出来之前,先用短期流动性投放工具稳住资金面。此外,SLO释放流动性期限偏短,此举也可以为27日到期的1200亿元逆回购减压。

  记者了解到,近期央行在向市场注入流动性方面动作频频。除降准降息外,央行在8月份还以逆回购、中期借贷便利(MLF)、抵押补充贷款(PSL)等工具向市场提供流动性。

  据统计,8月份以来,央行累计开展逆回购操作投放流动性7150亿元,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投放流动性600亿元。8月19日,央行开展6个月期MLF操作1100亿元,利率3.35%。7月末,PSL余额为8464亿元,比年初增加4633亿元。此外,今年以来央行还三次下调PSL资金利率,以加大对棚户区改造的支持力度,促进降低融资成本。(唐柳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