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多家银行理财产品提前终止求保本

  • 发布时间:2015-08-25 02:29:34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车莉  责任编辑:胡爱善

  日前,家住汉口的陈先生在一家国有银行购买的与股市挂钩的理财产品到期,到该行查询却发现,不仅没有收益,连本金都不保。和陈先生一样,最近有不少投资者还收到银行理财产品终止短信,称投资购买的一年期的银行理财产品提前清算。

  记者了解获悉,中信、招行、建行等银行陆续发布理财产品提前终止的信息,其中,招行发布了7只理财产品提前终止信息,包括5只“金葵花”外币日日金理财计划和2只“钻石财富”人民币尊享日日金理财计划;建行乾元“鑫安利得”2015年第2期理财产品,已经在17号提前终止,20号前向客户返还投资本金及投资收益;中信银行惠益计划稳健系列5号87期保本型产品等多款产品提前终止清算。

  有理财机构统计,出现产品提前终止的以股份制银行居多,一共40款,占全部提前终止产品的80%。截至8月中旬,大约50多款理财产品已提前终止。其中,招行上榜次数最多,占全部被提前终止理财产品数量的一半,其次是中信银行,一共有10款,广发、建行、平安和交行也有产品提前终止。

  为何提前终止?建行公告称,近期A股市场出现风险,股票大幅下跌,导致信托单元净值跌破预警线,在次级投资者追加保证金的情况下仍有较大的投资风险,提前终止是为了保护投资者利益。而另一些银行则简单表述为“由于产品所投资的项目运作需要”、“市场波动”等。

  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来看,提前终止的理财产品,本金和年化收益率不受影响,年化收益率并没有减少,但由于理财期限缩短,投资者实际拿到的收益不如预期。理财产品是否提前终止,决定权大多掌握在银行手中,投资者往往只能被动接受。为此,银行理财人员给投资者提个醒,投资者一定要关注所购买理财产品的提前终止条款,还要特别关注银行都会发布的理财产品相关信息,一旦有产品提前终止的话,建议投资者可以尽快购买新的理财产品进行对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