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行全资子公司中银保险收购中航三星人寿获批

  • 发布时间:2015-08-20 17: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20日消息,近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行”)旗下全资子公司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增资收购中航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三星人寿”)51%股权。

  收购完成后,中银保险持有中航三星人寿51%股权,成为控股股东。韩国三星生命保险株式会社持有中航三星人寿25%股权,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持有24%股权。公司注册资本金由原来的8亿元人民币变更为16.67亿元人民币。公司与现有客户、合作伙伴及其他合同主体签订的合同项下双方各项权利义务将维持不变。此前以“中航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名义签订的所有合同继续有效。公司目前正在办理工商登记变更等相关手续。

  未来,公司将秉承“担当社会责任”的经营理念,充分利用和发挥三方股东各自的优势与特点,坚持依法合规和诚信经营,不断创新与丰富保险服务内容,完善保险服务手段,提升保险服务水平,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高品质、高效率的保险保障和财富管理服务,做最好的保险公司。

  中国银行是国内多元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目前已基本建成较为全面的多元化平台,业务范围涵盖商业银行、投资银行、直接投资、投资管理、保险、基金、租赁等多个领域,形成了领先同业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