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交通银行拟发境外优先股 募集资金149.9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7-30 02:55:1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牛颖惠  责任编辑:胡爱善

  交通银行上周发布公告称,经中国银监会和中国证监会对公司发行境外优先股的核准,公司于北京时间2015年7月22日深夜完成拟发行境外优先股的定价及分配。

  公告显示,交通银行将发行以美元认购和交易的24.5亿美元非累计境外优先股,年股息率为5%。按照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2015年7月22日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境外优先股发行所募集资金的总额约为人民币149.9亿元。公司预计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境外优先股发行所募集资金的净额约为人民币149.3亿元。

  有分析人士表示,交行在境外发行优先股对公司构成两方面利好:一方面,在境外发行优先股可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另一方面,优先股的发行将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支撑公司业务全面发展。

交通银行(6013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