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交通银行获券商牌照 银行股再成护盘先锋?

  • 发布时间:2015-07-02 03:34:2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继上月率先揭开银行混改大幕之后,交通银行在本月伊始再度传出利好。昨日,江苏证监局宣布,交行全资子公司交银国际收购华英证券33%股权一事正式获得批准,这也意味着银行拥有券商牌照走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受此消息提振,昨日交通银行盘中一度大涨超过6%,尽管此后冲高回落,但截至收盘依然实现微涨,成为银行板块中唯一飘红个股。分析人士表示,在银行混业经营的大背景下,多家银行积极研究相关事宜,事件性利好或将助推银行股行情继续演进。

  收购华英证券股权获批 交通银行逆市上涨

  作为银行业混改和混业经营的首家试点银行,交通银行近一段时间成为银行股阵营中一枝独秀。在上月宣布混改方案获批后,其混业经营也在昨日开花结果。据江苏证监局官网公布,证监局核准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华英证券5%以上股权的股东资格,对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依法受让华英证券33.3%股权无异议。资料显示,交银国际为交通银行的全资子公司,而此番获批也意味着国内银行混业经营首单正式落地,交通银行也成为首家获得券商牌照的银行。

  受此消息刺激,早盘还表现低迷的交通银行在午市开盘即大幅拉升,涨幅最高升逾6%,并带动起宁波银行招商银行等板块个股的一波攻势。不过,鉴于连续大跌之后市场人气低迷,交通银行也独木难支,最终呈现冲高回落,从6%的涨幅之上一路向下,最终微涨0.36%,但即便如此,仍旧成为银行板块内唯一一只收盘上涨的个股。

  银行业改革向纵深 休整后或继续上扬

  在本周二大盘的强势反弹中,两市权重最大的银行股无疑成为了最为强力的护盘先锋。在当前市场做多信心不足的背景下,事件性的机会又是否能够助力银行股继续活跃,助推大盘收复失地呢?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从昨日部分银行股冲高回落的走势看,在近期连续的拉升护盘后,银行板块短期需要一定时间的休整。但从中长期来看,交行混改混业落地是今年银行业真正实现的第一个催化剂,后续催化剂仍十分充足。银行业在体制机制变革推动下的估值提升机会依然巨大,当前的环境下,银行股在估值上仍有着相当的优势,待行情明朗后,投资者仍可继续关注相关个股。

  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在混改落地之后,混业经营、金控牌照和业务分拆将是银行业迎来的新一轮催化剂,此逻辑下的核心标的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均可重点关注。而广发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银行股主要催化剂为混合所有制改革,而存贷比考核取消和货币政策继续宽松也有望持续催化银行板块,债务置换、资产证券化将加速银行风险释放出清,除了继续关注交通银行外,北京银行中信银行也可择机参与。

交通银行(6013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